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2015俄羅斯經濟衰退3.7%!創2009年來最慘紀錄

評析:其實俄羅斯在去年Q2GDP大幅衰退4.6%後已逐漸收斂,而IMF預估今年俄羅斯衰退1%,但明年將有1%的正成長,換句話說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

2015俄羅斯經濟衰退3.7%!創2009年來最慘紀錄
鉅亨網作者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2016年1月26日 上午11:20

《彭博社》報導,受到國際油價暴跌重創,俄羅斯聯邦統計局週一 (25日) 公布最新 2015 年 GDP 成長率為 -3.7%,創下自 2009 年以來最嚴重的衰退紀錄。

同時數據亦顯示,俄羅斯 2015 年十二月份的實質薪資與可支配所得依然在持續大幅下滑。

俄羅斯GDP成長率走勢 (2006年至今) 圖片來源:Bloomberg
俄羅斯GDP成長率走勢 (2006年至今) 圖片來源:Bloomberg

丹麥最大銀行丹斯克銀行 (Danske Bank) 分析師 Vladimir Miklashevsky 指出,俄羅斯經受到油價的嚴重重創,該國恐怕正在進入一個非常大的修正期。

但 Vladimir Miklashevsky 認為:「估計大幅貶值的盧布和進口替代策略,將能夠繼續支撐住該國的生產力。」

「但估計俄羅斯經濟從衰退到復甦的這段旅程將會非常漫長,並且非常艱辛。」Miklashevsky 說道。

盧布匯價曾在上週四 (21日) 貶至歷史新低的 82.7 盧布兌 1 美元,過去半年以來的時間,盧布已經暴貶 36.99%。

隨著國際油價已經收復每桶 30 美元的整數關卡,而受到油價止跌的影響,盧布匯價亦在近日有所止穩。

但是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上週預估,俄羅斯經濟成長率恐怕要繼 2015 年衰退 3.7% 之後,今年仍將繼續衰退 1%。

俄羅斯盧布月線走勢圖 (2001年至今)
俄羅斯盧布月線走勢圖 (2001年至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