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48小時內 油價狂漲21% 接近每桶32美元

評析:上週五紐約輕原油期貨價格收在32.19美元,單週大漲9.42%。還真不知道急漲的具體原因!

後續油價走勢仍將牽動全球股市。

48小時內 油價狂漲21% 接近每桶32美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6-01-23  00:49 



全球最受矚目的商品,非原油莫屬,近幾日,原油表現幾近瘋狂。

週五,原油價格上漲7%至每桶31.85美元,自週三水準大幅反彈。週三,原油重跌至每桶26.19美元低點,創2003年4月以來低點。 僅僅二天,油價狂漲了達21%。

似乎沒有明顯的因素引發這波反彈走勢。交易員指出,嚴重技術性超賣,終究無法持續。

DTN公司分析師Darin Newsom說:「反彈無可避免。走勢不會持續單向,終會反轉。」

週四,上漲動能加速,油價上漲4.2%,創10月28日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

油價大漲,股市大感鼓舞。道瓊週五早場大漲逾200點,能源股帶動市場走高。

然而,Newsom說,原油基本面依舊屬跌勢。全球原油供給依舊過多,中國經濟減緩,則讓需求低迷。

「油價低點是否已出現?我感到懷疑,」Newsom說。他認為原油仍可能跌破每桶10美元,創2001年11月以來低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