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恐慌!石油/礦業/航運ETF跳水創新低,小摩喊快逃

評析:BDI指數早已破金融海嘯時的低點,甚至創下2003年指數重編後的新低,目前已來到429點的空前低價!BDI已連兩年暴跌,去年跌38.87%,前年更狂洩65.66%!今年以來又跌了13%多,毫無止跌跡象!國內航運股自然也難逃大跌命運...

恐慌!石油/礦業/航運ETF跳水創新低,小摩喊快逃
MoneyDJ新聞 2016-01-12 08:05:4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JP摩根(小摩)全球股市策略師Mislav Matejka顯然對他的空方觀點越來越有信心!
Thomson Reuters 11日報導,Matejka表示股市顯然不會直線下跌、中間可能會出現反彈走勢。不過,他明確建議投資人利用反彈機會進行減碼。

MarketWatch報導,小摩研究顯示,布蘭特原油價格年增率與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未來12個月每股盈餘預估值年增率大致呈現同向走勢。布蘭特近(2)月原油11日大跌5.96%、收31.55美元,創2004年4月以來新低。這意味美國大型企業盈餘接下來將面臨下跌壓力。小摩上個月即發表報告指出,隨著企業違約、債信降評家數攀升至2009年以來新高水準,日益惡化的信用市場將對美國股市構成威脅。

Matejka指出,股市的風險報酬比例已經顯著惡化、投資人應該逢高出脫持股。BTIG首席技術策略師Katie Stockton表示,標普五百指數本週有機會出跌深反彈、但逢高應進行減碼。她認為,上週6%的重挫似已破壞市場動能,去年9月的1,872點支撐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失守。

標普五百11日上漲0.09%、收1,923.67點,4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高;盤中最低點(1,901.1點)僅較2015年最低收盤位置(8月25日的1,867.61點)高出1.8%。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11日大跌5.61%、收9.25美元,創2006年開始交易以來收盤新低;過去一年跌幅達49.4%。

SPDR S&P金屬與礦業ETF(XME.us;見圖)11日重挫5.92%、收13.02美元,創2006年開始交易以來收盤新低;過去一年跌幅達56.10%。

美國掛牌航運ETF「Guggenheim Shipping ETF(SEA.us)」11日下跌2.40%、收10.98美元,創2010年6月11日開始交易以來收盤新低;過去一年跌幅高達40.8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