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評析:近來搶買日圓的,這下虧大了!

評析:近來搶買日圓的,這下虧大了!

日圓兌美元又回到120以上了!目前最高來到121.432

日央行宣布實施負利率 日圓重貶逾1%
2016-01-29 15:00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日本銀行(日本央行)今天宣布實施負利率政策,出乎市場預料,一面也維持創紀錄的資產收購計畫。日圓應聲重貶逾1%,日股則小漲。

日銀以5票對4票的些微差距,決定把金融機構擺在央行的存款利率降至負0.1%。

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師Hideo Kumano說:「這是驚人之舉、負利率愈大,或許經濟愈好,我認為他們原本排除這做法,是因顧慮副作用。」

彭博調查42位經濟學家,只有瑞穗金融預測日銀會降息,但他也沒預到竟會實施負利率。消息傳來,日股日經指數一度上漲超過3%,後來縮減到0.33%,日圓對美元急貶,一度大跌逾2%,創下2014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截稿前跌幅約1.3%。

日銀也表示,若有必要將進一步下調利率,繼續實施寬鬆政策,直到穩定實現2%通膨目標。12月核心CPI漲幅僅0.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