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摩根士丹利成第二家下調人民幣預期的大投行

評析:不怕死的就繼續空吧!!

摩根士丹利成第二家下調人民幣預期的大投行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08:49 BJT 

路透倫敦1月11日- 摩根士丹利週一下調對人民幣的預期,成為近日世界上第二個這樣做的大投行,對資本外流、中國經濟及金融市場相關擔憂與日俱增做出反應。

評級機構惠譽表示,自2014年第二季以來的資本外流規模可能超過了1萬億美元。

今年中國股市暴跌引發全球市場劇烈波動。外界將人民幣貶值視為中國為確保經濟放緩不會演變為硬著陸,而有可能採取的政策之一。

“雖然決策者仍在努力讓(人民幣)貿易加權匯率保持在一個穩定的區間之內,但如今我們預計他們會比原先預期提前約兩個季度,將目標轉為讓NEER(人民幣名義有效匯率)貶值,”摩根士丹利在報告中稱。

“此舉將有助於決策者仍可以降息以管理通縮壓力,但將暗示著人民幣(兌美元)進一步貶值。”

摩根士丹利將2016年底美元/人民幣匯率CNY=預估由6.80修正為6.98,2017年底預估從7.07修正為7.31。

該投行如今預期,中國將從今年第三季度開始朝讓NEER貶值轉變,或者,若資本外流和市場的震盪未減弱,或許開始得更早一些。”

高盛週五將其對人民幣/美元的12個月預估由6.60調整為7.00,2017年底的預估由6.80調至7.30。

自2016年初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已貶值1.5%,跌至逾四年最低水平,這個貶值幅度相對來說很大,已引發貨幣競貶的擔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