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成大機械必修課 7成5學生被當!

評析:當年版主教必修課時,也是都是當五成起跳,近年修身養性,都只當1成上下...

當年唸大學時,系上不成文規定:必修課一律當1/3起跳,當個七、八成時有所聞!畢業前同學有統計過,全班只有3位同學大學四年都ALL PASS,正好是班上的前三名。不過有逼有差,當年班上唯一一個唸6年才畢業的,後來出國還在美國考到精算師,也算奇葩一個!

成大機械必修課 7成5學生被當!
2015-01-22 02:06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成大機械工程系「機動學」這門必修課,本學期有135人被當,占全班7成5。網路上引起熱議,有人說不敢相信國內的大學會當這麼多學生;但也有學生表示,當多少人不是重點,重要是學生到底學到東西沒。

成大發言人李金駿表示,尊重教師教學自主,除非特殊狀況,否則不會干涉老師,相信老師是為學生好,才會這麼嚴格。

據悉機械工程系這名「機動學」教師教學認真,每年都當掉不少學生,今年創新高當了7成5,有學生因此畢不了業,必須延畢,還有學生明明已推甄上台大研究所,但因為這門必修科被當,無法順利升學。

機械工程系學生表示,同班同學已達「六代同堂」,很多學長姐一修再修,這學期班上學生達180人,下學年再開課,舊生加新生,將爆增至300人,「系上最大的教室也裝不下。」

成大機械系前主任李偉賢表示,這名老師教學相當認真,曾獲得校內教學傑出獎,對學生要求較嚴格,但不至於刁難,應是認為學生程度未達標準。

一名學生表示,理工科系總有一、兩門難過的課,一般當掉三分之一學生已算「嚴師」,當掉7成5真的是太多了。

有學生表示,大家已認真用功,是考題太難,甚至有學生在課堂上當場與老師吵架。授課教師直言:「你們比起20年前學生,用功程度實在差太多。」表示以前學生每天都在念書,現在學生花太多時間參加社團活動。

學生在網上發布成大「大刀老師」,引起各校熱議。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學生表示,當7成5不算什麼,系上有老師當掉9成5學生。淡江航太系學生也表示工程數學科,有老師當掉9成8學生。

有的學生說,受少子化影響,許多大學招生不易,根本不太敢當學生;有些教師則是擔心學生在評鑑教師時「報復」,也不敢多當學生。也有學生說,如果成大老師教得好,學生學的多,多當一點也不成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