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前英國央行官員:Fed於12月升息 是一項重大錯誤

評析:FED犯的錯不是升息,而是太慢升息,或是說在錯誤的時間升息!

早在去年上半年FED就該升息,那時時機大好。但FED太過權謀(其實也是騎虎難下),知道一旦升息,美元與美股這波強勢就要結束,所以故意遲遲不升息。但一次兩次三次...不斷的失信於國際,逼得FED只好在去年底時機已經不好,美國經濟狀況又轉差的情況下被迫升息(再不升,就真的要成了放羊的孩子!)

眼下,FED當然不能降息,最多就是暫不再升,若降息只會讓問題更大!降息等同昭告全世界美國經濟確實不好,因此硬著頭皮都得先撐住(當下美國經濟也沒壞到需要用降息來救)。若能續升,反而是短空長多,就看FED要不要賭一把了!

不過年底就將大選,FED應該會傾向保守,先多觀察一下情勢,再決定要不要續升息...

前英國央行官員:Fed於12月升息 是一項重大錯誤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6-01-29  02:35 

Dartmouth學院經濟學家Danny Blanchflower說,疲弱的數據,如週四的耐久財訂單,顯示聯準會(Fed)於12月升息,係屬重大錯誤。

12月,Fed不僅九年來首度升息,還暗示今年將再四度升息。

Blanchflower說,現在有50%的機率,下次行動將是降息。一如2009年以來的所有升息行動,這次升息亦必須反轉。

預期升息的交易員,則指出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顯示,Fed下次升息將在9月。

Blanchflower說,Fed已信譽大失,沒有人相信他們了。他並指出,Fed的典型錯誤,是低估了中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成長放緩所帶來的負面衝擊。

Blanchflower為前英國央行委員,他說這種情況讓他想起2008年,當時英國認為自己可以避免美國次貸危機的衝擊。

此外,他並說美國央行尚不了解,油價下跌,該注意的不是供給過多的衝擊,而是全球需求疲弱的訊號。

在週三公布的鴿派政策聲明中,Fed取消了經濟面臨的風險已屬平衡的措辭。

Blanchflower說:「這是明顯承認犯了錯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