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美國去年Q4經濟成長率

熱騰騰的美國Q4經濟數據出來囉!!今天有聽版主在中廣流行網接受訪問的,就知道,這非常重要!!

去年Q4:環比0.7%,同比1.8%,全年2.4%(其他詳見:美國經濟分析局

該怎麼解讀呢?

單看全年2.4%,與2014年相同,好像沒太大問題。但單以第四季來看,卻是2012以來最差的第四季數據!!而且第四季應該是一年當中表現好的一季,但去年卻是最差的一季(2.9%→2.7%→2.1%→1.8%),環比更低到僅剩0.7%,僅高於Q1的0.6%,但Q1環比低本來情有可原(因為是與前一年的Q4比較),現在Q4低到只剩0.7%,實在令人擔心!再加上趨勢上一季不如一季,投資人最好有心理準備三月的FOMC會議可能不樂觀...就先留意下週將公布的ISM數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