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歐巴馬3提中國 強調美仍是「地球上最強國」

評析:歐巴馬說的是事實,但美國的影響力逐年在衰退,也是事實!還能維持多久「地球上最強國」,就不得而知了...

歐巴馬3提中國 強調美仍是「地球上最強國」
2016-01-13 14:49 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12日電



歐巴馬在任內最後一次國情咨文中三度提及中國大陸,他表示,美國是地球上最強大的國家,每當有重要的國際事務,「世界上的人不會指望北京或莫斯科,他們會找我們。」

歐巴馬表示,說美國經濟衰退和敵人日益強大、美國日益衰退,這都是政治口水,「美國是地球上最強大的國家。沒有二話。(敵人)差得遠咧。」美國的國防經費比排在後面八名的國家加起來還多,沒有國家敢攻擊美國或盟邦,因為「他們知道那會走上滅亡之路」。

歐巴馬也談到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他說,TPP能開放市場、保護勞工和環境、增進美國在亞洲的領導地位,並減免1萬8000項美國商品的關稅,支持更多好的工作。此外,TPP讓大陸不能制定區域的規則,由美國來制定,如果國會想展現美國在這個世紀的力量,就請通過協定,讓行政部門有工具來執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