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熔斷機制暫停 陸股終於止跌反彈

評析:上週伍亞股普遍已回升,但歐美股市續跌,且看週一亞股反應。

熔斷機制暫停 陸股終於止跌反彈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6-01-08  19:16 



中國大陸股市開年以來在熔斷機制衝擊下崩跌,各界罵聲四起。中國官方緊急宣佈暫停熔斷機制,陸股一掃陰霾,加上今天人民幣匯價稍有回穩,滬深兩市止跌反彈,上證指數、深証成指的漲幅都接近2%,中小板止跌反彈上漲1.2%。只有創業板因受大股東減持禁令解禁而收黑,小幅下跌0.3%。(張佳琪報導)

熔斷機制點燃陸股股災,陸股四天蒸發近7兆人民幣,全球股市跟著陪葬。痛批熔斷機制的聲浪終於逼得官方宣佈暫停實施,陸股立刻給予掌聲,一早反彈開高慶賀!人民幣匯價跟著回穩,也有利提振市場信心,滬深兩市出現百分之一到二不等漲幅。


歷經這幾天的崩盤,其實股民驚魂未定,剛好八號又是大股東減持禁令的解禁日,投資人擔憂大股東即日起持續賣股,使得陸股盤中行情略顯震盪。

最受到大股東減持禁令解禁的是中小板與創業板,兩個板塊中又以創業板表現較弱,開漲之後馬上翻黑,終場也收低,顯示大陸官方雖然對解禁後的大股東減持採取限制,仍然對股價有所影響。法人指出,一、二月份大股東減持壓力會比三、四月來得大,而且應該還是會集中在中小板與創業板的個股。

短線陸股受到消息面干擾仍大,不排除持續震盪。但在熔斷機制取消後,法人認為,市場應該會有不錯的選股機會,因此現階段的操作,傾向留意股市拉回後的進場時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