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印尼救經濟 重打節育牌

評析:這是個滿棘手的問題,過與不及都會有問題。像臺灣,現在政府鼓勵大家生育,一堆人都還是不願意生,不需敵人,自己就把自己的競爭力給搞垮了!!

印尼救經濟 重打節育牌
2016-01-26 04:35 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擁有近2.5億人口的印尼,打算重新採用已停用十多年的家庭節育計畫,藉此舒緩人口壓力並刺激經濟。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5日表示,為解決人口不斷成長所衍生的問題,並確保後代子孫的幸福,政府正努力讓家庭節育計畫的成本在可控制範圍之內,也讓人們更易取得相關資料。

佐科威說,「各個國家及區域若想維持經濟成長,就必須投資家庭節育計畫」,這項「策略投資」將有助達成「永續發展、全球安全,以及世界繁榮」的目標。印尼希望降低生育率以刺激經濟,和中國與日本的做法背道而馳;中國與日本正努力提高生育率,以因應人口老化的威脅。

印尼國家人口及家庭節育計畫委員會打算將更多政府資金撥至教育及服務項目,以舒緩人口成長對住房、供水、教育和就業所造成的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