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德國經濟形勢不穩定央行從海外收回黃金儲備

評析:這件事根本不是德國情勢不穩,而是德國越來越不相信美國,才想要把放在美國的黃金儲備運回!!之前兩國還為此事鬧的不可開交,因為德國要提領黃金,美國卻耍賴不給提領,因此德國懷疑存在美國的黃金是否不見了!!最後德國到底從美國領回了多少,就沒看到後續新聞了...

德國經濟形勢不穩定央行從海外收回黃金儲備
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13:03 BJT 

路透法蘭克福1月27日- 德國央行週三稱,該行去年從海外收回逾200噸黃金,接近把該國半數黃金儲備放在國內。德國黃金儲備在全球居第二位。

歐元區危機之後,很多普通德國民眾希望把更多黃金儲備放在國內,一些人質疑這些儲備是否還存在,促使德國央行最近公佈長長的金條列表。德國擁有3,381噸黃金儲備。

儲備中40%多一點現存在位於法蘭克福的德國央行地下,另外類似規模的儲備存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

對於很多德國人來說,證明這些儲備仍安然存放是很重要的。德國央行稱所有金條在收回時都“徹徹底底的檢查和鑑定”。

據世界黃金協會(WGC),德國黃金儲備價值約為1,300億美元,在全球列居第二,僅次於美國,約相當於中國的兩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