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誰說製造業不重要?ISM指標暗指:美國GDP將走弱

評析:版主也做過類似研究。美國GDP當中製造業只佔19%,服務業高達80%,誰重要還是需要爭辯嗎?而且服務業ISM與美股的相關性遠高過製造業ISM!

誰說製造業不重要?ISM指標暗指:美國GDP將走弱
MoneyDJ新聞 2016-01-13 11:42:0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Business Insider、路透社等外電報導,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Jeffrey Gundlach 12日在網路視訊會議上表示,有人跟他說製造業已經沒那麼重要,但細看圖表卻可發現國內生產毛額(GDP)與ISM製造業指數息息相關,且ISM製造業指數還是精準預測經濟走向的領先指標。(圖表見此)

Gundlach警告,美國今(2016)年有30%的機率陷入衰退,原物料(尤其是能源)的價格走軟、意味著企業違約率將續增,再加上金融環境緊縮、企業融資成本拉高,恐衝擊成長降溫。假如名目GDP接下來的走勢正如ISM製造業所測,那麼美國經濟勢將走弱,也就是說,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前的位置看來相當恰當。

Gundlach認為,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的走向顯示,市場對今年是否會升息四次感到懷疑,這項訊息聯準會(Fed)絕不能輕忽。

紐約油價續崩、一度跌破30美元整數大關,引發避險需求湧入美國公債,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被壓至兩個月新低。

MarketWatch報導,Tradeweb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月12日尾盤時,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4個基點至0.924%;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6個基點至2.100%,創2015年10月28日以來新低;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挫5.9個基點至2.898%。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全球經濟疲軟、通膨低迷,卻讓利率策略師預估,聯準會(Fed)今(2016)年的升息步伐將相當緩慢。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資料顯示,12日當天,市場預期的2017年1月聯邦基金利率與目前的差距收斂,創2013年柏南克(Ben S. Bernanke)引發「QE減碼恐慌」以來的新低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