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最買不起的房市…香港、雪梨、溫哥華列前茅

評析: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的統計,台北市房價所得比是16.1倍,新北市12.95倍,全國8.69倍(去年Q2數據,也是目前最新數據)。

最買不起的房市…香港、雪梨、溫哥華列前茅
2016-01-26 04:35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最買不起的房市 圖/經濟日報提供


香港剛創下一個港府不願聲張的紀錄:香港不僅是全球最買不起房子的城市,房價所得比還創下美國研究機構Demogrphia調查以來的最高紀錄。

Demographia每年公佈的年度國際住房負擔能力報告指出,全球九國367個都會區中,香港2015年的房價中位數是家庭稅前年收入中位數的19倍,創下這項調查實施11年來僅見的最高水準。

士銀行去年10月曾發布報告指出,香港和倫敦是房市泡沫化風險最高的城市。

從中原城市領先指數來看,香港房價由2003年至2015年9月達到最高峰期間上漲370%,隨後又因市況變差和供給增加,下跌了8%。

交銀國際分析師劉雅翰認為,香港今年房價看跌多達30%。

87個城市中,雪梨房價所得比高居第二,由2014年的9.8倍升到12.2倍,增加幅度是Demographia開始調查以來最大。溫哥華排名第三,報10.8倍。

Demographia的調查把住房負擔能力分為四等,最高5.1倍以上為「極度無法負擔」,最低3.0倍以下為「可負擔」。受調查的九國中,美國的都會區是負擔最輕的市場,中位數比率為3.7倍,,屬「輕度無法負擔」,其次是日本(3.9 )。

加拿大(4.2)、愛爾蘭(4.5)、英國(4.6)、新加坡(5.0)被列為「嚴重無法負擔」,澳洲(6.4)、紐西蘭(9.7)都和香港一樣都列為「極度無法負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