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產油國可能將出售日本股票等資產--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

評析:安倍經濟學到現在還沒崩盤,主要還是拜低油價之賜!要石油價還維持100美元以上,日本經濟早就完蛋了!!

話說回來,截至上週五(1/15),日股的跌幅在亞股中僅比中國與香港少一些,跌幅為9.91%。

產油國可能將出售日本股票等資產--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11:31 BJT

路透東京1月19日- 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周二表示,擔心產油國可能開始拋售資產以抵消原油出口收入下滑的影響,而這可能進一步壓低日股。

此時外界愈發擔心,油價暴跌可能表明在油市供應過剩的同時,中國經濟放緩卻導致全球需求萎縮。

部分分析師表示,油價暴跌和中國經濟憂慮可能導致全球性資金流動發生重大轉變,決策者或許要艱難地遏制這對業已十分脆弱的金融市場的影響。

“在產油國試圖出售的資產中,日本股票很可能佔有很大比例,”甘利明周二稱。

“如果油價過度下跌,可能對日本有負面影響。”

油價在過去18個月就跌掉逾70%。由於油價重挫,今年開年以來,全球股市賣壓沉重,日本股市週一跌至一年來最低收位。

甘利明指出,日本經濟基本面依然強健,日股下跌是因外部因素。

日本和主要能源消費國的政策制定者起初稱,原油期貨下跌對經濟活動有利,因為汽油和燃料會較便宜。

然而這種樂觀思維已然減退,因擔心油價下跌暗示全球經濟在趨弱,從而可能導致資產配置大幅改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