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機器人和新工作方式將導致未來五年損失逾500萬個工作崗位

評析:機器人時代的來臨,確實正在掀起新一波的工業革命!許多工作真的小心要被機器人取代了!

在這同時,投資人也可以多留意相關的投資機會!

機器人和新工作方式將導致未來五年損失逾500萬個工作崗位
2016年1月18日星期一18:42 BJT 

路透瑞士達沃斯1月18日- 世界經濟論壇週一在達沃斯發布的一項研究顯示,包括機器人和人工智能興起等因素在內的勞動力市場破壞性變化將導致15個領先的國家在未來五年裡淨損失510萬個工作崗位。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本週將在達沃斯召開。研究預計總共將失去710萬個崗位,同時增加200萬個新崗位。

研究涵蓋的15個經濟體的勞動力數量約佔世界勞動力總數的65%。

研究凸顯了現代技術所構成的挑戰,涉及製造業和醫療保健等行業。

國際勞工組織預計,到2020年全球失業人數將增加1,100萬,規模發人深省。

基於對全球個人和戰略高管的調查顯示,預計失去的崗位中,三分之二在辦公室和行政領域,因為智能機器將接手更多日常工作。

《工作的未來》(Future of Jobs)報告稱,每個行業都會有工作崗位被替代,但各行各業受到的影響差別很大,醫療保健行業的工作崗位預計受影響最大,其次是能源和金融服務業。

但同時,擁有某些特定技能的勞動力需求將增加,包括數據分析師和銷售代表。

報告稱,女性將是這一趨勢的最大受害者,因為女性勞動力大多集中在低增長或衰退中的領域,如銷售、辦公及行政等崗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