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1月12日星期二

Chromebook海嘯狂掃美五成教育市場,蘋果陷苦戰

評析:Chromebook對於電腦初學者,或需求不高的使用者來說,確實便宜又大碗!不但硬體便宜,也不需花錢額外安裝應用程式,像常用到的文書處理、簡報、試算表...都可以在雲端處理,而且可以與他人透過雲端共同編輯,有興趣的可以看下面的介紹:

http://www.techbang.com/posts/22263-chromebook-replace-laptops-work-pchmoe-228-enterprises-of-science-and-technology

Chromebook海嘯狂掃美五成教育市場,蘋果陷苦戰
MoneyDJ新聞 2016-01-12 08:46: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中小學教育市場不再是蘋果Mac電腦的天下,市場調研機構Futuresource Consulting數據顯示,谷歌平價筆電Chromebook在美國幼稚園到12年級(K-12)市佔率首度突破五成。

數據反映美國教育市場在採購教學電腦上有重大轉變,平價、著重上網功能的商品較受青睞。Consulting分析師Mike Fisher指出,Chromebook的崛起對蘋果來說根本是瘋狗浪來襲。(usatoday.com)

別的不說,Chromebook定價介於200-300美元,對蘋果就是致命殺傷力。調查結果顯示,Chromebook去年第三季市佔率從40%跳升至51%,蘋果桌筆電含iPad從32%降至24%,搭載Windows系統的PC則維持在23%。

美國K12市場規模約150億美元,對於青少年的品牌認知與使用習慣的養成至關重要,因此一向被科技業視為兵家必爭之地,在賈伯斯時代的蘋果一向是此領域的佼佼者,也是立業的根基,現在換成庫克(Tim Cook)領軍後則節節敗退。沒守住教育市場,可能成為蘋果未來衰敗的前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