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全球股基今年以來凈流出240億美元

評析:這些股票型基金很可能都殺在波段相對低點了!

全球股基今年以來凈流出240億美元
2016年01月25日 14:55   來源:中國證券報   楊博

  美銀美林22日發佈的報告顯示,今年以來全球股票基金連續三周出現資金凈流出,截至1月20日的最近一週資金凈流出35億美元,過去三周累計流出量達到240億美元。美銀美林分析師表示,最差的情況可能尚未到來,截至目前的資金流出規模只佔管理資産總額的0.35%,與此前的市場動蕩期無法同日而語。

  對比來看,去年8月份全球市場下跌時的股基資金總流出規模為360億美元,2011年市場因美國政府借債上限問題下跌時的總流出規模為900億美元,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的總流出規模為850億美元。

  報告顯示,截至1月20日的最近一週,投資者從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撤出23億美元資金,創十九周來的最大單周流出,至此新興市場股基已經連續三個月出現資金凈流出。其中科技、金融和消費板塊都出現近六個月以來單周最大資金流出,醫療保健板塊出現三個月以來最大單周流出。同期,投資者從美國股基撤出43億美元資金,但日本股基吸引30億美元的資金凈流入。

  截至1月20日當周,政府債券基金吸引了51億美元資金流入,創下了12個月以來的最大單周流入規模。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上週四一度降至2%以下,為三個月以來的首次出現。高收益債基金資金流出49億美元,創下一年以來的第二高水準。

  美銀美林報告還顯示,今年以來全球股市市值急劇縮水了7.8萬億美元左右,創下有史以來最糟糕的1月同期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