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聯準會升息1碼、政策聲明略偏鷹派 重點一次看

評析:如預期升息,但最大問題是今年升息可能再多一次,以及明年的升息空間也變大了,原本3%的上限可能上移到3.25%,可能會引發更強的資金虹吸效應。今天亞股幾乎全倒就是就是在擔心此事...

聯準會升息1碼、政策聲明略偏鷹派 重點一次看
2018-06-14 05:02經濟日報 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1. Fed在台北時間14日凌晨2時宣佈升息1碼,聯邦資金利率區間調高到1.75%至2%。

2. Fed對今年升息次數的預估調高至四次,Fed官員的預測中位數顯示,聯邦資金利率到年底升至2.4%,明年底進一步升至3.1%。

3. 聲明刪除利率仍會有「一段時間」低於「長期水準」表述。

4. 聲明保留「政策依然寬鬆」措辭。

5. 鮑威爾表示,利率聲明凸顯貨幣政策如預期走向正常化,美國經濟情勢良好,近來通膨數據令人鼓舞,預期就業市場將保持強勁動能,薪資水準一直緩步上揚。

6. 鮑威爾計畫從明年1月起每次利率決策會後都會舉行記者會。

7. 央行官員預估美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成長2.8%,明年降至2.4%;今年起通膨率就開始略高於通膨目標,達到2.1%,這種情況將維持到2020年;今年美國的失業率將降至3.6%,高於3月原估的3.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