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OPEC會議 沙、俄將建議日增產150萬桶石油

評析:川普要求增產100萬桶就已經夠多了,結果沙、俄還自己加碼到150萬桶,看來短線油價要上也難。

今天油價又創波段新低,最低已跌破64美元,離五月的高點已下滑超過1成...

OPEC會議 沙、俄將建議日增產150萬桶石油
2018-06-17 23:45聯合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油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將於廿二、廿三日召開石油部長會議,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將在會中要求今年第三季每天增產一百五十萬桶,比市場預測的一百萬桶增產量還要高,專家預料將會對短期油價造成下壓。

塔斯社引述俄國能源部長洛瓦克的話說,「增產只限於第三季,到九月時我們將觀察市場情況,並評估下一步如何做」。

俄羅斯新聞社也報導,洛瓦克表示,俄、沙兩國將在這次油長會議上,共同「建議將第三季日產量提高一百五十萬桶」,以因應夏天的用油旺季的需要。

洛瓦克並指出,一百五十萬桶的增產量將由OPEC+各國依照二○一六年減產協定 「比例」分配。

OPEC+從二○一七年起開始減產,帶動國際油價回升。但現在OPEC擔心美國恢復對伊朗經濟制裁,以及委內瑞拉產量劇減,已經使全球石油供給格局生變,沙、俄兩國因而提出增產建議。

沙、俄兩國已經達成增產共識,強調如果確有必要,將會「漸進式」增產,且國際油市應該獲得「可靠且充分的供給量」來支持。美國官員也私下要求沙、俄增產,以彌補伊朗出口減少所造成的供給缺口。但伊朗等會員國反對增產。

美國銀行石油分析師指出,美國頁岩石油產量快速增加,仍是OPEC的重大「風險」之一。

國際油價面對OPEC+可能增產的壓力,上週五已重挫約百分之三。倫敦布侖特八月期貨每桶大跌二點五美元,報七十三點四四美元;紐約西德州七月期貨下跌一點八三美元,報六十五點○六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