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ECB傳下周討論歐版QE退場策略,義債殖利率續升

評析:歐元區五月CPI突然跳升到1.9%,確實是有推退場的理由。

然而近來西班牙、義大利,乃至波蘭、匈牙利的問題不斷,德銀又被標普調降評等,已瀕臨投資級債的保衛戰,ECB要在此危難時刻讓QE退場嗎?

唉,早就說過多次了,ECB早該在去年就讓QE退場了,現在不但最佳時機已錯過,更陷入進退兩難的泥淖,德拉吉該負很大責任!

ECB傳下周討論歐版QE退場策略,義債殖利率續升
MoneyDJ新聞 2018-06-06 13:24:29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在義大利國債市場被恐慌情緒籠罩之際,支撐整體歐債的大戶歐洲央行(ECB),卻傳購債措施(QE)準備鳴金收兵。

ECB將在下週四召開貨幣決策會議,某不願具名的ECB官員透露,ECB總裁德拉吉打算借此機會,討論QE退場策略,但是否在會後就宣佈則還未決定。(afr.com)

此前,德拉吉對於何時停止購債總是三緘其口,因此光有討論風聲傳出就足以影響市場情緒。CNBC電子盤報價顯示,義大利二年期公債殖利率繼週二跳漲28個基點後,週三盤中續漲6.5個基點、成為1.058%。

按原定計畫,歐版QE將在今年九月到期,預料到期後ECB不至於立即停止購債,而是從目前每月300億歐元逐步縮減至零,之後到期的債券會再投資,超低利率也會維持不變很長一段時間。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