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貿易戰陰影… 國際基金加碼金融、科技類股

評析:科技股今年以來表現一直都不錯,看不出來有特別加碼。金融股那就算了,今年表現一直都很差,說有加碼?更是看不出來!!

以實際數據來看,MSCI全球資訊科技指數今年以來漲12.49%,6月以來則漲了3.28%,都明顯優於整體市場表現。但MSCI金融指數今年以來跌5.5%,6月以來小漲0.16%,表現比整體市場差很多!

若以標普指數來看,今年以來S&P500資訊科技指數上漲14.12,6月以來漲3.21%,都高於S&P500表現。

但S&P500金融指數今年以來跌了1.64%,6月以來小漲0.45%,表現真的不優。

貿易戰陰影… 國際基金加碼金融、科技類股
2018-06-17 23:56聯合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全球貿易政策摩擦加劇,聯博控股(Alliance Bernstein)、 Causeway資本管理公司及駿利亨德森(Janus Henderson)等公司的基金經理人紛紛加碼金融與科技類股,希望能規避全球貿易戰的衝擊。

Causeway國際價值基金投資組合經理人馬爾登表示,貿易等總體經濟疑慮帶來短期契機,他操盤的基金一直在擴大對義大利銀行業龍頭裕信銀行(UniCredit)的持股,也加碼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武田製藥(Takeda)等製藥商的股票。

聯博國際戰略核心基金共同投資組合操盤手鈴木薩米(音譯)則指出,他掌管的基金較側重於所謂的「協助型個股」,例如西班牙科技業者Amadeus It集團支援訂位系統的技術,獲英國航空、西南航空、漢莎航空等航空業者採用。

鈴木說:「就算你想,也很難讓這些航空公司與這個系統切斷關係。」今年來Amadeus的股價大漲百分之廿。

鈴木也擴大對歐洲高檔產品製造商的持股,譬如義國服飾商Moncler、英國烈酒製造商帝亞吉歐(Diageo),這兩家公司的產品應該不會因全球貿易成本上升而大受影響。

在美中貿易戰摩擦加劇的情勢下,上週五美股投資人就被迫轉戰公用事業、消費必需品及不動產等防禦類股,帶動防禦類股走高,這類股票通常被視為比景氣循環股更穩定。

不過,今年來電信類股累積跌幅達百分之十二點四,在十一個族群中表現墊底,消費必需品類股的跌幅也達到百分之十點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