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義大利根本不應加入歐元 若再陷危機 歐洲央行也救不了

評析:歐債期間不也把義大利說得很慘,2016年時也說義大利的銀行如何如何,結果ㄌㄟ?義大利有掛掉嗎?有銀行倒閉嗎?

盡說一些鬼話,不加入歐元區,義大利只會死得更快!

美國媒體的評論,聽聽當放屁就好!!

義大利根本不應加入歐元 若再陷危機 歐洲央行也救不了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2018/06/12 21:430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義大利金融業再度危機重重。當義大利總統暫時阻擋五星運動黨與聯盟黨合組聯合政府時,義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大幅上升,一度突破 3%。現在看來,殖利率恐會進一步走高。可能讓義大利與歐元區陷入失控的危機之中。

義大利深陷困境,且規模龐大。其紊亂的銀行業為歐元區第三大,僅次於法國與德國。義大利政府的債務達 2.5 兆歐元 (2.95 兆美元),約為法國與德國政府債務的總和,較西班牙,葡萄牙,希臘與愛爾蘭四個需要紓困國家政府債務的總和還多。一次義大利金融危機,能迅速衝垮歐元區當局所築起的防線。

這情況原本根本不應發生。在 1990 年代,精明的分析師瞭解,義大利根本不屬於歐元區。義大利不能放棄自己的貨幣政策與貨幣 -- 里拉。由 1970 至 1999 三十年間,里拉兌德國馬克大幅貶值逾 80%。

然而隨著千禧年日益接近,義大利加入歐元區後,貨幣貶值的機制已不復存在,義大利的競爭力已不如東歐經濟體,落後中國更多。

如果義大利再度陷入危機,歐洲央行恐將無力救難。原則上,歐洲央行可無限制買進義大利債券,以降低其利率,化解危機。然而,歐洲央行已持有約四分之一的義大利政府債券,若政府違約,歐洲央行恐面臨重大虧損的風險。

歐元區北方國家官員,尤其德國,憂心不已,擔憂他們終將承受歐洲央行的損失。

一旦歐洲央行縮減量化寬鬆計畫 (QE),歐元將走強,義大利實質利率將進一步上升,增加義大利金融的脆弱性。在這種情況下,一旦啓動從未使用過的直接貨幣交易 (OMT),由歐洲央行購買義大利債券,則義大利當局就必須實施嚴格的撙節措施,屆時將引發義大利的政治危機。

義大利銀行業壞帳龐大,一旦經濟衰退,將為其銀行業帶來難以承受的壓力。幾家銀行陷入危機,將波及整個歐洲。更糟的是,稅收減少,將造成政府的預算赤字增加,利率進一步上升,讓經濟與銀行業陷入惡性循環。

由於義大利經濟規模龐大,危機嚴重,可能足以拖累歐元區與全世界經濟往下滑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