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

2017年全球12大智慧手機廠 中國大陸佔9家

評析:賣的再多隻,市占率再高,大部分的錢還是都被蘋果賺走了...

2017年全球12大智慧手機廠 中國大陸佔9家
2018年06月23日 21:37 中時電子報 盧伯華

IC Insight所公佈的2015~2017全球12大手製造商排名表。(圖/IC Insight)
美國半導體產業市場調查機構IC Insights日前發佈數據顯示,2017年世界智慧手機製造商排名的前12位中,有9家是中國大陸企業。這9家中國企業所製造的智慧手機數量達6.26億部,全球市佔率持續擴大至42%。

根據IC Insight所做的調查,中國大陸的華為公司是2017年第3大智能手機製造商,發售超過1.53億部手機;緊隨其後的第4名與第5名是步步高電子公司的Oppo和Vivo,共出售了2.132億部智慧手機;小米排名第6,該公司去年增加了73%銷售量,達9170萬部。

另外5家進入全球前12名的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排名8至12,依序分別是聯想、中興、TCL、金立與酷派。

IC Insights的報告說,進入前12名的9家中國品牌共生產了6.26億部智慧手機,比2016年增長11%。這使得中國企業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總份額已上升到42%,相較前兩年的市佔率38%和34%,顯示其競爭力仍快速增加中。


這份全球前12智慧手機製造商名單中有2家韓國公司,包括排名第一的三星(Samsung),還有排名第7樂金(LG);知名的美國企業蘋果公司排名第2。2017年這3家公司共供應5.33億部智慧手機,全球市佔率為36%。

「衛星通訊社」也引述IC Insights的報告說,中國企業華為、Oppo、Vivo和小米已成為三星、蘋果在智能手機市場最大的競爭對手。雖然在價格上,中國企業還追不上此一科技行業的龍頭,目前三星、蘋果的智慧手機幾乎都超過200美元,而中國產的智慧手機價格相對低了許多。

根據IC Insights的評估,2017年共有15億部智慧手機進入市場。 2018年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將有2%的實質增長,至15.3億部。預計到2021年都會保持類似的增長率。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