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

紐西蘭首季GDP年增2.7%,符預期

評析:單看2.7%還算差強人意的數字,但紐西蘭經濟在2016Q4達到高峰後一路下滑,迄今已連五季下滑了!看來情況不妙...

紐西蘭首季GDP年增2.7%,符預期
2018年06月21日 11:42 時報資訊 綜合外電報導

紐西蘭第一季經濟增長如預期般進一步放緩,反映該國央行有理由在一段時間內把利率維持在低位。

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增長0.5%,符合市場預期,但增幅較2017年第四季的0.6%略為放緩,亦低於紐西蘭央行預期的0.7%。第一季GDP按年增長2.7%,符合市場預期,但亦低於2017年底修正後的增長2.8%。

數據疲弱預估強化紐西蘭央行的看法,即在其努力提振低迷的通膨之際,利率應當維持在當前的紀錄低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