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13日星期三

世銀:金屬與農產品需求成長料減速,能源展望看增

評析:今年以來四大類原物料(貴金屬、基本金屬、農產品及能源)中,以貴金屬表現最差,其次是農產品,最好的就是能源類。

氣候才是影響農產品行情的關鍵,需求問題微乎其微。今年全球沒出現氣候異常,風調雨順的情況下,農產品行情自然不好。

世銀:金屬與農產品需求成長料減速,能源展望看增
MoneyDJ新聞 2018-06-13 14:48:42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隨著全球經濟朝服務型態發展,加上科技的進步減少原物料需求,世界銀行(World Bank)預期未來十年基本金屬與農產品的需求成長動能將減緩逾三分之一,這對相關原物料供應商無疑是壞消息。

世銀預期2018-2027年農產品需求年增率為1.8%,對照金融海嘯後2010-2016年期間全球農產品需求每年平均成長2.8%,減幅達一個百分點,在此狀況之下包含稻米、小麥價格可能走跌。(livemint.com)

金屬需求展望更為疲弱,未來十年成長動能預估從2010-2016年的4.2%下降1.4個百分點至2.8%,主要原因為中國經濟成長從投資驅動轉型至消費拉動。

另一方面,世銀預期未來十年全球的能源需求成長將稍高於2010-2016年水平,特別是被視為乾淨能源的天然氣的需求將增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