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美5月失業率降至3.8% 18年來新低

評析:不都說已經是完全就業狀態了,美國失業率還能再降,這也太神奇了吧...

美5月失業率降至3.8% 18年來新低
2018-06-01 22:25中央社 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政府今天指出,由於聘僱遠超過預期熱絡與勞動力持續萎縮,5月失業率降至3.8%,為18年來新低。

法新社報導,由於全美各地均傳缺工,許多產業和技能水準的工作也找不到足夠人力,美國政府公佈的最新資料證實薪資正持續攀升。

美國勞工部的報告顯示,失業率從4月的3.9%降至3.8%,創2000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國經濟在5月新增22.3萬個非農就業機會,不但超越經濟學家事前的一致預測,也優於4月所增加的15.9萬個工作。

不過報告指出,由於正在就業與積極求職的勞工人數持續下滑,勞動參與率降至6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