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美國股票基金單週失血近百億美元,新興市場淪提款機

評析:一直把新興市場說得好像很慘,事實上今年以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也不過跌了3.86%,而且主要是5月以來才明顯下滑。

若真要說不好,主要也是跌在拉美與新興歐洲,新興亞洲還算差強人意。

美國股票基金單週失血近百億美元,新興市場淪提款機
MoneyDJ新聞 2018-06-15 10:12:38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週四公佈,過去一週(截至6/13),美國股票型基金失血97億美元,此為4月初以來之最,其中美股基金流出65億美元,非美股基金流出32億美元。

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面對聯準會(FED)持續升息、美元轉強,加上中美貿易戰火又起,當週淪為投資人提款機、流出逾11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MSCI新興市場指數今年迄今累計下跌近3%,同期間美國標普500指數則上漲4%。

美國金融股基金當週流進7.93億美元,此為2月以來新高,應驗美國銀行業為FED升息的受惠者。

其它數據還顯示,美國應稅債券基金流進10億美元,貨幣市場基金流出18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