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大陸5月PPI加速上升、CPI持穩 對上游產業有利

評析:PPI不必然就會反映在未來的CPI,過去幾年中國就有很長一段時間PPI與CPI是脫鉤的。而且不只中國,包括台灣、美國、歐元區都一樣。

大陸5月PPI加速上升、CPI持穩 對上游產業有利
2018-06-09 15:18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5月生產者物價(PPI)比去年同期上升4.1%,超出市場預估的3.9%;消費者物價(CPI)年升1.8%,與4月相同,也符合預期。顯示原料價格上漲使企業生產成本提高,對上游產業有利,下游產業的獲利將受壓抑。

石油及天然氣煉製品價格比4月大漲7.5%,鋼鐵市場繁榮也推升金融價格。

經濟學者預估今年全年PPI的升幅將下降到3.3%,遠低於去年的6.3%,推動全球通膨上升的力道將減弱。

麥格理證券公司經濟學者指出,油價上漲,及國內需求穩定,帶動原料價格上升。預料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良好,但下半年將逐漸減弱。

澳盛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者楊宇霆表示,PPI上升,使政府能夠整頓國有企業的負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