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6月18日星期一

美國自7月6日起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商品加征25%關稅

評析:貿易戰未完,待續,唉...

美國自7月6日起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商品加征25%關稅
路透社 2018年6月15日 

路透華盛頓6月15日 -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五宣佈,美國將自7月6日起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25%的關稅,並將對284種其他商品加征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聲明中稱,徵稅將分兩步進行,第一步是範圍縮小後的818種產品,價值340億美元;第二步是針對從中國的產業政策中受益的商品,包括“中國製造2025”科技發展規劃政策中受益的產品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想請問澳幣是否會因貿易戰的開打持續走弱,有關察到最近只要貿易戰升溫,澳幣就下跌的狀況,假設是受貿易戰影響又為何是中國與美國打貿易戰,但影響到澳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波貿易戰原物料是標的之一,像鋼鐵、鋁、黃豆、牛肉...,大家都原物料加稅,勢必造成需求減少,澳洲很難不受到影響。而近期原物料行情直直落,澳洲也是首當其衝。

      不單如此,近來澳洲開始對中國設限,導致中國對澳洲反制,也是讓澳幣直直落的原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