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道指成分股一上一下…凸顯產業變遷

評析:「產業變遷」是合理的解釋,但選了屬於消費必需品產業的連鎖藥局Walgreens就有比較能反映產業變遷嗎?道瓊顯然是睜眼說瞎話!!

目前道瓊成分股中僅INTEL一家半導體公司及屬於網通設備的思科,屬於網通或電商產業的一家都沒有。難道半導體、網通、電商的重要性不如消費必需品或製藥(道瓊中製藥公司有輝瑞、嬌生及默克三家)?半導體、網通、電商不正是正在崛起與快速發展的產業??

GE下Walgreens上,案情不單純,道瓊顯然沒說實話!

道指成分股一上一下…凸顯產業變遷
2018-06-21 00:22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道瓊指數成分股在最新調整中讓工業巨擘奇異下、連鎖藥局Walgreens上,不僅象徵美國產業結構的變遷,也使道瓊指數因新增一檔消費者與醫療保健股而更具代表性,成為更能反映美國經濟和股市的指標。

奇異被Walgreens取代,步上了Distilling & Cattle Feeding、National Lead等公司的後塵。奇異也曾短暫脫離道瓊指數,但1907年以來都一直留在道瓊指數。

然而,指數編纂業者標準普爾道瓊指數公司董事總經理兼指數委員會主席畢哲文表示,過去數十年來美國的經濟結構已經發生劇烈轉變,工業公司的重要性每況愈下,相形之下,消費、金融、醫療健保和科技公司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如今道瓊工業指數「排奇異、納Walgreens」,就是反映了這個長期趨勢。

道瓊指數成分股的調整,已使工業類股在道瓊指數的重要性降低,工業類股目前佔道瓊指數總市值的比率已降至23%,Walgreens被歸為消費必需品公司,現在消費必需品類股佔道瓊指數的比重已增至5.7%,而醫療健保類股則佔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