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

川普擬推第二階段稅改 欲將企業稅降至20%

評析:21%調降至20%有意義嗎?

川普擬推第二階段稅改 欲將企業稅降至20%
2018-06-30 09:32中央社 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預計在10月或更早時間公佈第二階段稅改方案,他正考慮將企業稅從21%調降至20%。

川普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說:「我們正展開第二階段,我們可能會在10月進行這項工作,或許會比10月更早一點。」

他說:「我們考慮的其中一件事,是將企業稅從21%降至20%,其餘大部分將對中產階級有益。」

路透社報導,去年12月,川普簽署通過美國30年來最大稅改方案,將企業稅從35%調降至21%,並給予美國中產階級民眾暫時性的稅賦減免。

在11月期中選舉爭奪國會控制權之前,共和黨人期盼重新審視稅務問題,他們今年夏天準備在聯邦眾議院公佈新稅法的綱要。

但聯邦參議院在兩大黨勢均力敵的分裂狀況下,更多的減稅政策不太可能成功過關,民主黨和保守財政鷹派議員可能會阻擋這樣的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