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3日星期日

「錢」景不明,德銀債信遭標普調降

評析:差一級就要變垃圾債了,不認為德意志銀行的狀況有這麼差!個人認為標普是故意調降...

一旦被降為垃圾債德銀的問題就大了!依目前ECB的規定,QE購債只能買投資級公司債,這意謂若被降為垃圾債,ECB就救不了德銀,德銀的問題會更大。


德銀是德國乃至於整個歐洲的指標企業,一旦出狀況,歐洲勢必風雲再起。

「錢」景不明,德銀債信遭標普調降
MoneyDJ新聞 2018-06-01 14:47:38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德意志銀行屋漏偏逢連夜雨,不僅被聯準會(FED)看衰,債信又被信評機構追砍,股價恐再寫新低記錄。

德銀上週才宣佈大規模裁員重整,新任執行長Christian Sewing矢言重回獲利軌道,但信評機構顯然對德銀沒有信心。標準普爾全球信評(S&P Global Ratings)週五於歐股盤前宣佈調降德銀債信一等,從「A-」降至「BBB+」。(路透社)

標普肯定德銀管理團隊採取積極作為,但為時仍嫌過晚,且領導階層頻繁走馬換將、長期展望不明。

對比德銀的同行,許多都已完成重整,因此標普認為德銀未來一段時間的表現可能會低於同業平均水平。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指出,德銀一年前就被FED評為「陷入困境」,迫使德銀不得不縮編美國業務、降低曝險。德銀股價當日應聲落地、重摔近7%,收在歷史新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