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

奇力新再併美桀,Molding Choke躍升全球最大

評析:還真是厲害,一家接著一家併...

奇力新再併美桀,Molding Choke躍升全球最大
MoneyDJ新聞 2018-06-20 16:32:3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國巨集團(2327)旗下電感廠奇力新(2456)今(20)日宣佈以換股方式,取得同為電感廠的美桀(5255)100%股權,換股比例為每1股美桀換發奇力新0.503股,未來美桀將成為奇力新子公司,並將終止上櫃。奇力新總經理鐘世英表示,美桀的加入,將使奇力新的一體成型功率電感(Molding Choke)成為全球第一大,同時對未來客戶分級、產品分級、擴大營運規模、豐富產品線均有幫助,且增進奇力新在全球的競爭力。

奇力新與美桀的換股案,預計在8/16雙方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並再經主管核准及換股作業完成後,暫訂11/30為轉換基準日。惟換股比例部分,也會依奇力新辦理現金減資,以及雙方配發股息做調整。

鐘世英表示,奇力新是台灣唯一擁有全系列電感生產製程,並在兩岸三地具有量產能力的廠商,且掌握中上游生產與核心技術,除了保持產品技術領先優勢外,亦致力於整合高階製程,提升電感元件效能,目前微型化電感已可與日系電感大廠並駕齊驅。

同時奇力新自去年年中陸續併購旺詮、飛磁電子,併入股向華電子後,正式跨入晶片電阻、排阻及磁性材料的製造,結合各成員公司的研發技術及巿場優勢,開拓相關產品廣度,並且深耕全球車載及工業用客戶,建立全球化及國際化行銷網路與服務網路,營收與巿值也均見成長。

電感部份,奇力新已於今年6月13日,正式完成併購100%利基型電感廠美磊,使公司更深化在筆記型電腦、伺服器、車用電子,以及國際知名晶片設計大廠的銷售管道。

如今,奇力新再併下美桀,一體成型功率電感將躍升為全球最大廠商。鐘世英指出,美桀的優勢在於快速針對客戶需求做出靈活調整併同時兼顧高品質能力,且近年積極導入自動化生產線,也佈局車用市場,更在深耕主板/顯卡巿場的同時,也切入雲端伺服器巿場。

他看好本合併案完成後,將整合奇力新、美磊及美桀的粉末研發、生產技術與自動化能量,將產品分級、客戶分級,以全方面市場攻略市場,更可以降低人事、管理、銷售及研發成本佔比,強化營運槓桿,提升獲利能力。

鐘世英強調,奇力新集團未來仍以發展車用、通訊、手機等三項為主軸,並持續降低消費電子和PC類的訂單佔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