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美國眾議院通過收緊外國投資規定的議案 因對中國擔憂不斷

評析:此舉無異大開自由經濟倒車,而且美國顯然太看得起自己了,中國有多少先進技術是來自美國??美國此舉不過是預防性措施,怕被中國追上罷了!

反觀美國,這些年來能夠維持技術領先,很多不也是靠收購其他國家的企業!?看到別人正在崛起就趕快把對手買下,不正是美國企業慣用的策略!

反正美國一貫的做法就是自己如何亂搞都行,別人就是不准!!

美國眾議院通過收緊外國投資規定的議案 因對中國擔憂不斷
路透社 2018年6月27日 

路透華盛頓6月26日 - 美國眾議院週二以壓倒性優勢通過一項收緊外國投資規定的議案,兩黨議員對中國收購美國先進技術的擔憂推動了這項議案。

該議案以400票贊成,兩票反對獲得通過。出於國家安全方面的顧慮,且認為中國存在不公平貿易和知識產權做法問題,特朗普政府和美國國會正在考慮一系列舉措。該議案即是相關舉措之一。

其他舉措包括對從鋁到汽車等多種商品徵稅,以及設法阻止中國通訊公司華為和中興通訊(000063.SZ)在美國擴張業務。

眾議院的這項議案及其參議院版本,旨在解決有關中國企業試圖收購美國半導體廠商和其他科技公司的擔憂。這些中國企業當中有很多與中國政府有關聯。美國國防部還擔心美國在戰爭中喪失技術優勢。

眾參兩院的版本都涉及到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CFIUS)。該委員會負責審核外國投資以確保不會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這項涉及CFIUS的立法,但反對參議院版本中的一項措施,即推翻其政府允許中興通訊恢復與美國供應商業務的協議。

眾議院週二通過的議案將允許CFIUS擴大對美國企業少數股權的審查,並著重於可能向外國政府洩露關於美國人的敏感數據的投資,以及可能洩露諸如電信網絡等關鍵基礎設施信息的投資。

“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立法,將採取重大措施來改進我們的外資投資審查程序,以進一步阻止向中國政府轉讓可用於軍事目的的技術,”共和黨眾議員、這項立法的推動者Robert Pittenger稱。

美國財政部將在週五發佈投資限制建議,這可能是另一旨在遏制中國影響力的努力。美國官員對限制外國投資科技業口徑不一。

一些國會議員擔心,美國的審查會把中國的投資推向歐洲。中國在歐洲的影響力日益增長。

2 則留言:

  1. 陸股一直破底.請問老師怎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主要還是中美貿易戰的問題在影響市場。就看何時會和緩下來,陸股就有反彈的機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