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6月10日星期日

川普變卦拒簽G7公報 罵加國總理「不誠實又差勁」

評析:川普擺明要當全民公敵就對了!

「川普提出建議希望國家拋棄所有貿易壁壘,包括關稅、政府補貼和其他貿易障礙」美國自己正在這麼做,卻還好意思要求其他國家!!??川普顯然不知道shameless是什麼意思...

美國從不檢討貿易逆差的問題是自己的產品缺乏競爭力,卻一天到晚怪其他國家有貿易壁壘,這就是俗話說的「不會生牽拖厝邊」...

聯合國可以投票表決廢除美國嗎?💀💀💀

川普變卦拒簽G7公報 罵加國總理「不誠實又差勁」
2018-06-10 10:22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要退出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的公報,並批評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為人「不誠實又差勁」,讓這場旨在促進全球合作的高峰會以失敗告終,並提升美國和最親近盟友間的緊張關係。

川普提出建議希望國家拋棄所有貿易壁壘,包括關稅、政府補貼和其他貿易障礙,並表示他也會報以同樣回應。但他警告,他可能完全切斷美國與仍維持現行做法國家的貿易,並稱他國佔美國前政府便宜。川普在記者會說:「我們就像人人爭搶的小豬撲滿,不會再發生了。」

不過外國領袖公開反對川普的要求,認為這可能進一步推高緊張關係,尤其是最近川普以國安為由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徵收鋼鋁稅之後。杜魯多嚴厲批評川普的鋼鋁稅,他表示除非美國改變政策,否則自7月1日起也將採取反制措施。

G7峰會結束後,杜魯多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加拿大人有禮貌又講理,但我們也不會任人欺侮。我直接向(美國)總統講明,加拿大人不會坐視美國進一步對我國鋼鋁業徵收高稅,特別是加拿大人無法忽視美國以國安為由。對加拿大人而言,我們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和美國士兵並肩在遠地作戰,這種說法相當汙辱人。」

G7領袖原本希望年度高峰會可以緩解貿易紛爭、加強連結,結果川普8日提議讓2014年因併吞克里米亞而被踢出的俄羅斯重回G7集團,因此與盟友引發爭議。川普晚到G7峰會,之後略過全球氣候變遷的討論,提早離開搭機前往新加坡準備會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川普途中推文攻擊杜魯多,並稱對方要求代表不要簽署峰會公報,讓這場關係緊張的G7峰會以失敗收場。

川普推文指出:「杜魯多總理表現得溫順和善,卻在我離開後的記者會上說『美國關稅污辱人』,然後『他不會任人欺侮』。」川普罵杜魯多「不誠實又差勁」,然後在另一則推文說他也要求美國代表不要簽G7公報。

川普推文對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將是完全意料外的一擊,他們認為公報是充滿歧見峰會中的小進展,結果下機後發現川普又改變了心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