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防禦股不再是避險天堂

評析:今年市場真的非常詭異,看跌的不跌,原以為安全的卻跌翻了!

第一季MSCI新興市場指數還有1.07%的漲幅,JPM新興債指數卻跌了2.01%。MSCI世界指數跌1.74%,彭博巴克萊投資等級公司債指數更跌了2.32%,股債同跌,實在非常罕見,近20年來從沒出現過(不過過去數據是以全年度來看,今年才剛走完第一季)!!

合理解釋就是太多非經濟因素干擾市場,導致市場被扭曲了!!面對如此奇怪的市場,投資人自己小心了...

防禦股不再是避險天堂
2018-04-02 00:01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在科技股帶動的股市轉跌、貿易戰陰影籠罩,以及歐洲經濟成長動能趨緩等不利情勢下,投資人可能發現以往在市場風暴期間可供安身立命的防禦類股,已不再是避險天堂,如今這些防禦股正遭遇好幾道力量干擾,造成投資人更加無處可躲。

在總經指標轉疲之際,電信、消費必需品、醫療及公用事業公司的獲利常能挺住,但現有許多業者都面臨威脅營收的破壞或競爭因素。

挪威DNB股票策略師哈柏表示,在這個週期中,防禦性價值股變成非常小的利基 ,看似防禦操作的股票基本上都遭遇一些結構或監管問題。例如,大型歐洲電信公司難以從投資寬頻和行動基礎設施獲得希望的報酬,因為小型競爭者以簡單又便宜的資料方案窮追猛打。公用事業公司的處境也不妙,難題包括批發能源價格疲軟、日漸累贅的集中發電模式,及為快速轉換至再生能源所建造新網路的成本。

食品業也正經歷前所未見的動盪時期,大品牌面臨零售商自有品牌的競爭,且維權投資人要求大幅削減成本,使聯合利華(Unilever)、雀巢(Nestle)等業者更難捍衛其利潤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