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新台幣重貶倒地 外匯交易員點名4原因

評析:若是文中所說的理由,那為何同期間美元指數也在跌,人民幣也沒因此升值!!??

個人認為台幣脫離貿易操縱國觀察名單且短線超漲,才是關鍵!!

早盤台幣小幅升值4.1分。昨天川普又嗆人民幣,台幣會有什麼變化,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新台幣重貶倒地 外匯交易員點名4原因
2018-04-16 19:42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今天新台幣開低走低,終場以29.425元兌1美元作收,重貶1.23角,匯價連4貶並創近3個月低,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13.865億美元。外匯交易員提出近期新台幣貶不停的4大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美中貿易糾紛還有得吵。」外匯交易員表示,美中貿易爭議雖不至於釀成廣泛的貿易戰,但目前美國與中國互不相讓,分別祭出關稅壁壘,導致許多風險偏好較低的投資人提前出場,落袋為安,導致資金撤出。

其次,是地緣政治風險再起。外匯交易員說,美英法聯軍上週空襲敘利亞,影響投資人信心,全球股匯市都受到影響。在兩岸情勢方面,中國近期預計在台灣海峽實施解放軍實彈射擊操演,雖然不至於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但仍影響投資人心理層面。

第三,中國日前宣佈將擴大開放市場,加上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即,仍會吸引外資進入中國資本市場。外匯交易員說,外資在亞太市場的資金就是這麼多,當中國開放,將引發資金排擠效應,也是外資近期持續從台灣股匯市匯出的原因之一。

最後,則是套息交易導致的資金外流。外匯交易員解釋,美國雖然已經數次升息,但由於美元走勢疲弱,投資人擔憂買進美元恐「賺了利率、賠了匯率」,因此沒有買美元的誘因。然而近期美元已經築底,並未持續走弱,投資價值浮現。目前美元與新台幣存有不小的利差,賣新台幣改買美元,在利率上有套利空間,因此資金開始轉向美元。

展望新台幣後市,外匯交易員說,由於外資持續匯出,且出口商轉為惜售,新台幣有續貶空間,短線先看29.5元關卡。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