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美股牛市將終結?高盛CEO:樂觀理由仍多

評析:美股牛市終結是遲早的事,但不是現在。

從年初就提醒大家今年市場震盪勢必加大,但目前還沒有悲觀的理由,基本面仍佳,只是這個震盪恐怕會持續到下半年...

美股牛市將終結?高盛CEO:樂觀理由仍多
鉅亨網林信男2018/04/18 21:480

不少投資人擔心,美股牛市即將終結;不過,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執行長 Lloyd Blankfein 週三 (18 日) 表示,當前經濟狀況良好,樂觀理由仍多。

根據 CNBC 報導,Blankfein 認為,若人們能從集體焦慮中暫時抽離,好好觀察相關事實與數據,就會發現,經濟情勢非常好。

Blankfein 強調,目前通膨率仍低,就經濟復甦階段而言,利率、物價,也都偏低,這對市場與經濟而言,是個良機。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對 2018 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的預測不變,維持於 3.9%,成長速度為 2011 年以來最快,但全球貿易爭端,仍是必須注意的風險。

對於美中貿易戰,Blankfein 直言,他不認為貿易戰會「全面開打」,因為美中兩國,其實都抱持消極以對的態度。

不過他也說,貿易戰一但成真,其後果會「非常糟糕」,美中兩國應極力避免。

高盛日前公佈首季財報,淨利為 28.3 億美元,或每股 6.95 美元。

高盛首季總營收成長 25%,至 100.4 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

高盛指出,市場波動加劇,帶動交易營收增加,是首季獲利攀升的主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