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從Facebook事件開始 市場正在醞釀一個新的「雷曼時刻」?

評析:此時此刻市場最不缺的就是危言聳聽!

FB的問題是政治事件,而非財務問題。特斯拉本來就是膨風水蛙,吹破牛皮是遲早的事,不過比較可能結果是被收購。

亞馬遜更是無妄之災,川普真的是沒事找事!

科技股乃至美股到底會不會有問題?第一季財報見真章...

從Facebook事件開始 市場正在醞釀一個新的「雷曼時刻」?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8/04/01 18:301

傳奇的崛起與隕落,也不過一朝一夕。20 億日活用戶,一年竄高 53% 的股票以及在二月份達到巔峰 5600 億美元的市值,都抵擋不住一扇「數據門」拋來的滔天巨浪。

原本身為科技界頭號玩家的 Facebook,十天內市值蒸發近千億美元,並遭遇民眾信任危機。網站 DollarCollapse 分析表示,在此之前,投資者們本都躍躍欲試,希望找到科技股的明日之星,繼續發家致富。但如今,他們疑竇叢生,用盡辦法想要知道谷歌、蘋果、亞馬遜會不會同樣一夜傾頹。

這樣的套路熟悉不?美國次貸危機期間,雷曼兄弟轟然倒下以後,所有人也都在問同一個問題:下一個崩潰的會是哪家投行?

2008 年,美國第 4 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由於投資失利,在談判收購失敗後宣佈申請破產保護,引發了全球金融海嘯。據 CNN 當時的報導,那個週一成為了華爾街歷史性的一天——除了雷曼兄弟「撲街」之外,美林證券以五百億美元的價格被美國銀行收購,成了現在為人所熟知的美銀美林。

分析指出,投資者接連不斷的疑問正是股市由牛轉熊的象徵。目前,科技股四大天王 FANG 通過大量的增長數據,使投資者相信公司的欣欣向榮能克服一切障礙,藉此開創市場牛氣衝天的盛世景象。然而,他們為了追求牛市而抄的近路,突然成為了令自身措手不及的掣肘。

現如今,市場要搞清楚的重要問題在於,「雷曼時刻」會否到來?又會否推動市場情緒由「焦慮地遠觀」轉變為全面恐慌?答案暫時還是未知數,但「倒台潛力股」倒也可說是數量繁多。



慘遭股債雙殺後,股價升跌成了特斯拉的「人生拐點」。照現在燒錢的速度,特斯拉將在今年夏末耗盡資金。馬斯克唯一的路似乎就是發行股票。如果股價有幸上升,進入股債兩市的機會將會增加,資本成本下降;如果股價延續頹勢,投資者對企業止損失去信心,特斯拉怕不是就要「涼」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