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2日星期四

投機客一面倒看多原油!當心中東戰情趨緩、油價驟跌

評析:因中東問題,盤了好久的油價終於有所突破,紐約輕原油價格已突破67美元,來到2014年12月以來新高!

不過也如文中所分析,當下啥事也沒真正發生,各方都僅止於相互喊話,所以油價接下來會漲會跌實在難以預料:若真爆發戰爭,油價勢必續漲;反之,若和平落幕,那怎上去的就怎下來。

當下想操作相關標的的,就只有賭了...

投機客一面倒看多原油!當心中東戰情趨緩、油價驟跌
MoneyDJ新聞 2018-04-12 14:04: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布蘭特原油最近因中東戰情緊繃而躍上三年高,但分析顯示,一旦各國真的採取軍事行動,反而不利油價、能源股的表現。市場人士也觀察到,投機人士對原油似乎過於樂觀,假如中東戰情趨緩,油價跌幅恐怕會比大家想像還深。

CNBC 11日報導,財經資料分析平台Kensho分析,自90年代以來,每當美國對中東發動軍事行動,之後的一日、一週、一個月內,油價的表現都遜於其他資產類別,能源類股也是標準普爾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族群之一。

MarketWatch 11日報導,Capital Economics警告,原油多方似乎有過於樂觀的跡象,目前投機多單相對空單比例已高達13:1,相較之下在2014年年初、油價突破100美元之際,這項比例僅有4:1。

報告稱,中東的地緣政治風險雖在當前帶動油價走高,但原油供給日漸上揚,終究會導致庫存增加,進而在今(2018)年底前拖累油價走跌。不只如此,假如中東戰情趨緩,油價回跌的幅度,恐怕會比大家想像還要深。

CNBC 11日報導,Again Capital能源分析師兼創辦人John Kilduff則直指,若敘利亞問題並未往外擴散,那麼油價大概已經漲得差不多了,但倘若以色列資產(尤其是在敘國境內者)也被攻擊,或沙烏地有城市遭飛彈擊中,甚至是沙烏地跟以色列直接聯手槓上伊朗,一切就會改觀,屆時油價可能衝上三位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