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IMF為何預測台灣今年GDP僅1.9%?

評析:人家看壞台灣總是一個警訊,尤其是IMF這樣等級的機構,政府應該深入了解原因所在,而非盡挑看好的來反駁。

尤其IMF的報告也特別提到,台灣經濟持續在新興亞洲敬陪末座,香港與韓國預估都可以超過3%,新加坡也有2.7%,台灣卻連保2都有問題,政府有責任要搞清楚狀況!!

IMF為何預測台灣今年GDP僅1.9%?
2018-04-18 12:29經濟日報 記者陳素玲╱即時報導

IMF預測台灣GDP成長率為1.9%,與主計總處預測的2.42%差距頗大,國發會陳主任委員美伶援引其他國內外機構數據,指出國內外機構普遍看好台灣經濟前景,陸續調高對我今年經濟成長預測,甚至高於主計總處預測的2.42%。去年我國經濟已邁向正向成長,今年全球景氣穩定復甦,政府也會持續努力,相信可以看到更好的經濟表現,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經濟變得更好。

對於為何IMF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數據較其他機構低很多,國發會表示,IMF這次預測與去年10 月公佈的預測數據相同,都是1.9%,而且並未特別說明對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數據原因。

陳美伶表示,去年我國各項經濟數據已往正向成長邁進,今年全球景氣穩定復甦,可望持續挹注外貿動能,加上政府積極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前瞻基礎建設、擴大內需,相信可以看到更好的經濟表現。

陳美伶表示,國內外機構也普遍看好台灣經濟前景,陸續調高對我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如國際機構如亞洲開發銀行ADB及知名預測機構IHS Markit,近期都調升今年我國經濟成長率預測,分別至2.9%及2.6%,均高於主計總處預測的2.42%。她說,政府會持續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經濟變得更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