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全球經濟火車頭…美國接棒

評析:第一季是市場震盪大,但不意謂經濟就不佳!!從已公布的越南、新加坡Q1成長率,到預估的中國成長率,再到美國第一季企業財報及各國PMI數字,根本看不出全球第一季經濟有下滑的跡象!!

全球經濟火車頭…美國接棒
2018-04-14 00:02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各大金融機構經濟學者普遍指出,一年多來的全球經濟同步成長正在高點做頭,但成長動能還不會逐漸消失,正從歐洲及日本轉到美國,因美國實施擴張性財政政策。

學者指出,今年第1季經濟表現不佳,推升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風險包括美中貿易衝突,及中東地緣衝突。美銀美林全球經濟研究主管哈里斯說,「兩個月前全球經濟成長還是偏上,現在卻出現下降風險」。

花旗集團計算,主要國家經濟數據低於預估的頻率達到去年6月來最高,歐元區經濟更是近六年來最弱。

3月摩根大通全球製造業與服務業綜合指數也降到16個月來低點,首席經濟學者卡斯曼表示,「一年來我們首次注意到全球經濟強勢同步成長的勢頭正面臨挑戰」。

但經濟學者尚未大幅下修成長預估。彭博資訊的調查顯示,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將維持於3.7%,與去年相當,高盛更預測今年成長4.1%。

彭博資訊經濟學者表示,「最近一些信號普遍指向景氣走軟,但全球經濟今年來仍相當強韌」。學者維持樂觀的原因之一,是第1季歐美氣候惡劣,而年初經濟走軟是常有的事。再者,美中提出的關稅規模還不致重創全球經濟。

經濟基本面仍然健全。德國、日本及美國勞工薪資明顯上升,減稅更使可支配所得提高。美國減稅也鼓勵企業增加廠房及設備投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