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陸Q1手機出貨慘跌21% 史上最糟!蘋果摔出前4強

評析:全球智慧型手機已趨飽和,不單中國市場,留意了!

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IDC與Gartner兩大機構的調查數字略有不同,以全球總量來看IDC的數字是衰退0.1%,Gartner的調查則還成長2.7%。

品牌市佔率前四名兩機構都一樣,但第五名IDC是小米,Gartner是VIVO。詳細資料就自己看囉。

20180227_Gartner_NT21P2
資料來源:https://www.eettaiwan.com/news/article/20180227NT21-Worldwide-Sales-of-Smartphones-2017Q4


資料來源:http://3c.ltn.com.tw/news/32872

陸Q1手機出貨慘跌21% 史上最糟!蘋果摔出前4強
2018年04月27日 10:11 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整理報導

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發表最新報告指出,今(2018)年第一季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銷售大減21%,創下史上最大單季降幅。

根據報告顯示,今年首季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銷售減少21%至9100萬支,前10名的廠商中,有8家銷售出現下滑,只有華為和小米出貨量成長。華為首季出貨年增2%至2100萬支,穩居榜首;OPPO和Vivo排名第二、第三;小米手機出貨成長37%至1200萬支,排在第四名;蘋果則被小米擠下,落居第五名。

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正逐漸由華為、OPPO、Vivo以及小米等主導,這四家陸廠的手機就佔第一季中國大陸總銷售量73%。

Canalys並未透露蘋果手機在中國市場第一季的銷售量,但分析師Mo Jia表示,蘋果出貨量大減,跌幅超出預期,他說,蘋果公司形象很好,但創新僅限於高階機型iPhone X,多數人因負擔不起這價格,轉向華為或OPP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