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凱基銀交易員炒匯大虧2.4億 已加強風控

評析:台版的「李森」事件嗎?當然規模跟當年的霸菱銀行差上一大截,只是風險控管這件事,可沒有規模大小之分,防微杜漸...

客戶是不會有損失,但員工與投資人就會受到影響了!!虧損的錢還不是要拿公司的錢來補,進而影響到公司獲利甚至造成損失,最後就會影響股價與員工福利...

凱基銀交易員炒匯大虧2.4億 已加強風控
2018-04-24 13:21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開發金控旗下凱基銀行驚傳外匯交易員操作加拿大幣大虧新台幣2.4億元,凱基銀表示,虧損已認列在3月損益中,目前已加強風險控管,這種事不會再發生。

凱基銀表示,造成操作虧損的交易員已經離職,且因操作的是銀行自營部位,對於客戶權益沒有影響。

凱基銀指出,外匯交易員的額度計算不是單純的下單量,而是與代表的額度與交易對手有關,不過除了在虧損發生的第一時間回報主管機關外,內部已經重新審視外匯交易的風控機制,未來相關的狀況不會再發生。

凱基銀自結今年3月稅後淨損2.83億元,累計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6.7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15元;開發金股價今天挺在平盤附近,並未受到凱基銀操作外匯失利及台股大跌百點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