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8年4月2日星期一

去年還跟中共對峙 印度為何軟得這麼快

評析:識時務者為俊傑!!形勢比人強,你能不低頭嗎??

去年還跟中共對峙 印度為何軟得這麼快
2018-04-01 22:58聯合報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印度現在不願為了達賴喇嘛得罪中共,是因為接下來幾個月,印度將與中國大陸舉行多場高層會談,包括六月的領袖峰會,此外,大陸的投資對印度發展經濟至關重要,所以印度越來越不願意跟流亡藏人打交道。

印度新任外交秘書顧楷傑是印度最高階職業外交官,相當於外交部常務次長,曾任駐北京大使。他在敦促官員不要參加藏人流亡政府紀念活動的公文中提到,印度將與大陸舉行會談,是自去年兩國發生洞朗軍事爭端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

在未來幾個月裡,印度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將分別與他們的大陸對口見面,之後,印度總理莫迪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六月會晤。駐新德里的西方外交官透露,兩國主要談貿易和邊界爭端。

分析人士說,總體而言,在達賴喇嘛和其他問題上,印度對大陸的態度顯然變得更加謹慎。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印度中心負責人莫漢說:「這不是綏靖政策。中國在所有談判中的相對地位已經提高。印度的主要目標是,在避免對抗的同時,處理好兩國之間的關係,同時給自己留出空間,得以發展、迎頭趕上,並提高自己討價還價的地位。」

在經濟方面,印度為努力實現雄心勃勃的增長目標,一直依賴與大陸的貿易。但印度也面臨著與大陸的五百一十億美元的貿易逆差,讓印度少了些討價還價的能力。

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的霍爾斯拉格說:「印度越來越不願意與流亡藏人打交道,因為印度的經濟弱點越來越明顯。莫迪認為,中國的投資對實現他發展印度基礎設施和工業的計畫至關重要,因此也對他自己的連任至關重要,這才是關鍵所在。印度人想要的是就業機會,而不是與中國對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