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1日星期日

標普500本益比只剩16.5倍!股民盼Q1財報重振信心

評析:即便近來S&P500回檔不少,但路透社的數據還是低得離譜,可信度低!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數據,最新S&P500的本益比都還24.51倍,CNN Money的數據更來到27.5倍,而且這兩家都是結算到3/29的最新數據!!

標普500本益比只剩16.5倍!股民盼Q1財報重振信心
MoneyDJ新聞 2018-03-31 12:44:1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債殖利率不斷走揚、衝擊美股2月發生股災,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又對貿易夥伴開徵關稅,再加上臉書(Facebook Inc.)爆發個資外洩醜聞,使得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第一季表現慘淡,結束連續9季的漲勢。憂心忡忡的投資人,如今只能寄望,企業公佈的Q1財報能繳出超亮眼的成績單,為股市恢復些許信心。

路透社30日報導,分析師普遍預估,美國標準普爾500大企業預定4月公佈的Q1淨利,有望出現七年來最大成長幅,延續去(2017)年Q4的強勁態勢。共和黨減稅方案通關,正式實施,已促使分析師上修2018年全年度的企業財測。

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估,標普500企業的Q1每股盈餘有望年增18.5%,較年初的估計值上修6.3個百分點。SlateStone Wealth LLC投資長Robert Pavlik說,美股的樂觀氛圍已遭破壞,財報可望讓人們意識到,股市已比之前便宜許多。

Thomson Reuters數據顯示,以每股盈餘預估值來計算,標普500的本益比如今僅剩16.5倍,已接近2016年底以來的新低水位,也遠低於去(2017)年12月中旬的18.9倍。

MarketWatch 29日報導,根據Stock Trader`s Almanac估算,4月在過去歷史中,股市表現通常較強,根據1950年以來的紀錄,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平均可漲1.9%,為一年之中走勢最佳的月份。

對標普500和小型股指標羅素兩千指數(Russell 2000)而言,4月也算是一年中表現第三佳的月份,兩個指數4月的平均漲幅都是1.5%。那斯達克指數4月的平均漲幅則是1.4%,在一年中表現排名第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