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惠譽確認日本評級為“A” 評級展望穩定

評析:參考看看。

惠譽確認日本評級為“A” 評級展望穩定
路透社 2018年4月26日
惠譽香港4月25日—惠譽已經確認日本長期外幣發行人違約評等為”A”,評等展望為穩定。

對日本的評等在其發達且富裕的經濟、高治理標準、強大的公共機構,以及中期成長前景偏弱還有高額公共債務間取得平衡。目前日本擁有強勢的外部收支,特別是經常帳持續呈現盈餘,同時比起同等級國家相較擁有龐大的淨外部債權以及國際投資地位。

國內儲蓄率高和國內投資趨勢有助於經濟的外部韌性,這反映在外界將日本視為安全投資地點。在此同時,日本整體政府債務總額(GGGD)幾乎是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30%,在惠譽給出評級的國家中最高。在缺乏進一步改革以提振潛在成長並解決公共財政負擔情況下,日本經濟的內在財務實力恐將隨著時間推移而遭到侵蝕。

實質GDP已經連續八季成長,創下至少20年來最長連續成長紀錄,勞動市場趨於緊俏,而且關鍵通脹指標自2016年底以來處於上升趨勢。2017年GDP成長率從前一年的0.9%跳升至1.7%,受到強勁外部需求及堅穩國內投資和消費提振。不過近期經濟的高頻指標好壞不一,其中2018年第一季出口和工業生產顯露疲態。

我們預期2018年和2019年GDP成長率將分別放緩至1.3%及0.7%。2019年的預估與我們對於潛在GDP成長率的估算一致,同時也考慮到2019年底因預期中的消費稅上調所造成的一些阻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