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英國第一季GDP增速創六年新低 英鎊跳水

評析: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英國第一季GDP增速創六年新低 英鎊跳水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8/04/27 17:540

英國第一季 GDP 增速遭遇 2012 年第二季以來的最差表現。

英國第一季 GDP 季環比初值 0.1%,預期 0.3%,前值 0.4%。 英國第一季 GDP 年增率初值 1.2%,預期 1.4%,前值 1.4%。


市場對英國央行下月升息預期降至 40% 以下。英國貨幣市場現在認為,下一次升息是在 12 月份。

英國公佈經濟數據後,英鎊 / 美元短線跳水逾 50 點,英債期貨上漲約 30 個跳動點。

數據顯示,第一季英國服務業增速放緩至 0.3%,建築業產值下降 3.3%,工業產值增長 0.7%,製造業上漲 0.2%。

英國整個冬天幾乎都籠罩在嚴寒暴雪的天氣中,這使得零售和建築行業,以及直接面向消費者的行業大受影響。彭博社稱,零售銷售下滑和建築工程中斷,是英國第一季經濟下滑的主要原因。

不過,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國家統計署(ONS) 稱,降雪對第一季經濟產出影響「相對較小」,增速放緩反映出「整個經濟體更廣泛的弱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