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8年4月23日星期一

逢低進場俄羅斯!俄公債為較佳選擇、制裁難觸及

評析:之前也說過了,之前的油價暴跌都沒讓俄羅斯倒下了,現在俄羅斯的體質比之前好很多,基本面上受美國制裁的影響微乎其微。

不過投資市場就另外一回事了。這波俄羅斯RTS指數最低來到1042.82點(4/10),上週五收在1045點左右,迄今反彈了約100點,期間最高到1076.66點(4/19)。今年高點則為2/26的1339.41點,目前距高點約有20%的跌幅。

匯市部分,在4/11來到波段最高的65.05兌一美元,之後開始下滑,最低出現在4/19的60.5777。今年最低點為2/27的55.5595,目前距低點約貶值8%多。

這幾天雖然股匯市都沒有再破低,但相關事件到底還有沒有續集??還是先再關注一下吧...

逢低進場俄羅斯!俄公債為較佳選擇、制裁難觸及
MoneyDJ新聞 2018-04-23 10:59:30 記者 陳苓 報導

本月初美國鐵腕制裁俄羅斯,導致追蹤俄股的ETF重挫7%、俄國盧布也重貶7%。投資人是否應該逢低進場?專家認為,俄股前景難料,俄國公債可能是較佳選擇。

巴倫(Barronˋs)20日報導,美國新一波制裁鎖定俄國原物料富豪Oleg Deripaska和Viktor Vekselberg等人,禁止美國金融機構與他們掌控的企業往來,Deripaska旗下的「俄羅斯鋁業公司」(Rusal)因此面臨倒債危機。專家指出,華府決策不夠透明,外人不曉得這兩人為何成了制裁目標,擔心其他俄國權貴也會上榜,進而拖累旗下企業,此種不確定性打壓俄股。

多頭認為,當前俄國的體質比四年前更為強健,更有辦法應付西方經濟制裁。2014年俄國兼併克里米亞,也曾遭到國際制裁。Ashmore Investment研究主管Jan Dehn說,俄國企業自2014年起大幅減少向西方業者借款,外國債務大減2,500億美元。四年來俄國幣值腰斬,俄國原物料出口商賺到的美元,換算成當地貨幣之後,價值倍增。另外油價走高、俄國通膨降至後蘇聯時期低點,都有利該國。Dehn說,俄國情況遠優於2014年,他們擺脫對外國融資的依賴,基本上已經(對制裁)免疫。

俄股風險仍高,短期內能見度不明,俄國公債是較為安全的選擇。限制公債買賣的後果太巨大,美國不大可能祭出制裁。William Courtney是俄國安理會團隊的前主管,如今轉任RAND研究員。他說,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曾明白表示,制裁公債對債市有意料之外的影響。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